叶景征

【喻黄】归朝欢(十一)

·架空古风背景,主喻黄副伞修

·有用于推动剧情的原创人物,血亲关系,无感情纠葛

·回归复健,文笔极渣,板砖随意
——

《归朝欢》全文目录

——


黄少天之后,叶修也不见了身影,叶秋打勤王府二人身边过时,瞧着目光还与他们行了一礼,勤王世子回过礼,问喻文州:“每次围猎,若是没开头跟上黄少天,那不到他打猎归来是找不着人,你与他关系甚好,怎么不跟着去?”

喻文州摇头:“骑术不佳就不做累赘,今日来就当长个见识,不扰少天兴致。”

“估计你不在他还没多少兴致,”方锐打马过来,刚好听到这一句,玩笑过,问到,“走不走,人都快走光了,咱们再不走就剩下空手而归被围观的份儿。”

几人相视一笑,相继策马入林。

不久几府世子请勤王世子一道,勤王世子带上喻文州,几人一道也没说打猎这事,更成了几府人的客套。带头的是得封成国公的太子长子,入林半晌,瞧着远方一头鹿,正要弯弓就见着侧面接连三箭直将鹿射个对穿。

来人明显也见着喻文州这一行,先是笑道:“一时手快,堂哥,对不住了啊!”

成国公瞧着来人,又好气又好笑:“咱们这一群人,黄少天你喊一句堂哥就够了吗?好小子,下手又快又恨。”

“这不眼神不好,看不清吗?我补上就是,”黄少天打马过来,一步一见礼,等到了一行人面前,笑着看了喻文州一眼,“文州你也在,说怎么不来找我,原来是和堂哥一道。”

勤王世子接话道:“想找你找得着吗,你这人一入林就没影,跟都跟不上。”

黄少天道:“那怪的我吗,堂哥你们自己慢。得了,我往西边去些,不然再抢猎物,你们得揍我。”说罢就是一礼,打马扭身就跑,离去之前还对喻文州招了招手。

成国公笑骂一句没点规矩,回过头看过一圈人,对喻文州一点头,喻文州会意,对众人行过礼,策马往黄少天的方向去。

没行几步,发现黄少天果然在前面等他。

黄少天见他来,轻轻踢一踢马肚子,马慢慢踱步,两个人刚好聊两句。

“你怎么跟他们在一块儿,”黄少天拉了拉手上的弓,试试松紧,又接着道,“他们也不是来围猎,就是来攀交情,你跟着他们也无聊。”

喻文州答:“也不无聊,不过成国公说些朝中的事情,我听不大懂。”

那一圈都是王府世子,皆从上书房出来入了朝,喻文州较之年幼些,跟着的确有些不伦不类,荣王正妃早逝,更没有留下一子半女,荣王府也就没有世子,长子和黄少天皆是侧妃所出,背后家族也颇大,早有人猜测世子是其中之一。黄少天自己也不在意,倒是因着这么个原因,刚才胡闹成国公才没拉下脸训斥他,做不过给一二面子,说不得以后还要拉拢。一圈皇子皇孙里,喻文州算得半个,但是也颇为尴尬,他不是勤王亲子,所说是视如所出也有个如,以后加冠定要另立府邸,比起一般的皇子皇孙还能科举。这倒也不是说不行,公主所出的公子哥也有差不多的待遇,只是眼下若是还跟着一干世子就尴尬些。但依黄少天刚才所见倒也不是多难堪,甚至也没沦为移动壁花,喻文州为人处世得体,没他过来闹一场把人带走,估计今日也不会太无聊。

如此想过,黄少天甚至有点可惜,刚才就不应该把喻文州带过来,喻文州以后需要人面的地方比他多得多,多于几个世子交流可能还更好些。

想过也罢,拉了马缰,他道:“我刚才可不是胡说,西边的确有个地方山灵水秀,咱们不与他们比去,咱们去玩!”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