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归朝欢(十)

·架空古风背景,主喻黄副伞修

·有用于推动剧情的原创人物,血亲关系,无感情纠葛

·回归复健,文笔极渣,板砖随意
——

《归朝欢》全文目录 

——

姑洗吹到了末,喻府出了一水流言,有道是大少爷与家主及夫人并不相像,真的少爷在琅琊老家被调了包,黄少天得知消息的时候,老夫人一气之下让人查了好是几回,最后来源隐隐指向几个少爷。

之后的事情黄少天不大清楚,他打流言一出就再没怎么往喻府去,避嫌避了一府,还是让母亲看出真正要避的人,今日荣王侧妃再行问起,黄少天思索一二,将喻九的两件事和盘托出。黄少天说话向来有些碎,侧妃听过又问了两三句,把事情弄清楚后也皱眉。

半晌,她按着额角叹了口气,看了看端着杯茶少有坐得端正的黄少天,知他也信了流言七八分。“也罢,”小辈的事情也多不大好插手,适得其反的例子也不少,日子久了流言消了还好办,“你自己揣摩着办吧,这回围场伴驾,你这辈的说是去玩,也要识得分寸。”

黄少天答过,行礼退下。

他还有一件事情没有说,在那流言之后,大少爷往喻老夫人屋里去了一趟,出来之后二少爷和三少爷就被禁了足。

相比起他的消息,荣王侧妃只会更为灵通,但黄少天也不想去猜其中的弯弯绕绕,得了一句自便就成,人这种东西大多还是趋利避害,更多的想的还是自己。

要成君子,六艺一样都不能落下,这春闱刚过就往围场,有心人怎么也琢磨出一二的意思。

喻文州到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跟在荣王身后同自己几个兄弟交谈,一抬头看见他,一拉马缰直接过来,先是和勤王见过礼,再与几个堂兄弟打个招呼,过来一拍他胳膊:“总算来了,客套了一早上我头昏脑涨。”

喻文州摇摇头,心道这可怪你们家亲戚多,与勤王打过招呼,便和黄少天往一旁行了几步:“平日出来,不也这样?”

黄少天觉得他说的有理,只是辩驳一句今日人更多,两人出去马溜了一圈,回来刚好被叶修招呼一句,便行到他隔壁一道走,今日来的不仅仅是皇子皇孙,还有不少功臣之后,刚才两人边走边聊,一路上也见到了上书房几个小伙伴。

自辰时走到戌时方到了围场,时候不早,也只能等次日再入林间打猎,一行人分了帐篷各自歇息,喻文州这处还没收拾好,就看见黄少天掀帘子进来。

“我和我大哥住一块,差点把我闷死,”来人见这头还没收拾好,不由嘚瑟一下自己的下人利索,又问:“要帮忙吗,本来也就是来找你玩,闲着也是闲着。”

与喻文州住一个帐子的是勤王世子,比二人大上几岁,黄少天刚入上书房那会儿没少被他敲打。见来人这话,世子爷走过去就把人逮凳子上:“感情你只来找文州不找我?得了吧,就你?不添乱算是谢天谢地,好好坐着别帮倒忙,文州,你看着这泼猴。”

黄少天坐下,嘴上没停:“又不是我亲自动手,我找人来做,你们不也坐着等。找你你也只会调侃我,有个啥意思?让你跟我去走两圈肯定你也不会去。”

勤王世子答:“跟你去干吗?你一出我帐子下一个找的是叶修,回头你们闯了祸我跟着受罚,好处没有坏处一锅,不去。文州,听为兄劝一句,别跟他去。”

眼看堂兄弟要闹起来,喻文州道:“都近亥时,林间进不去,你还要去哪儿?”

黄少天:“就附近走走,也不去哪儿。”

勤王世子插嘴:“好玩吗?”

黄少天瞪他一眼,没说话。

荣王府的事情喻文州不大清楚,不过这些日子下来,也发现黄少天与他同父异母的大哥不大对付,估计这跑过来叫他们出去逛也只是出来透气:“明日一早围猎,不如早些休息,你要出去走,那也就营帐附近走两圈就回来。”

两堂兄弟正闹着玩,听着前半句勤王世子还拍了黄少天一脑门,喻文州后半句出来,黄少天蹦起来打了回去:“就知道你不会不答应,堂哥你爱去不去啊,自己闷着吧,咱们走!”

不等勤王家两人回复,就扯着喻文州蹦出了帐篷。

被勤王世子猜了个正着,黄少天出门叫上叶家两兄弟,本是几个人突发奇想想打算看看附近有没有野兔一类从林中出来的野物,绕了营帐一圈什么都没找着,倒是被侍卫撞见五六回,见是几人无聊出来胡闹也不好多说,倒是几人实在无聊才各自回了帐子。

次日一早,皇上例行公事地长篇大论一番,三呼万岁,众人起行。前头王公已行了一批,黄少天收了打了好几柱香的哈欠,飞身上马,一夹马腹,先一行好友入了林间。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