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西梦令(02)

·主喻黄副伞修双花,剑三paro(其实只取了门派和阵营背景,不玩不影响观看)
·A了一年半连苍爹都没正面杠过(…)bug肯定有
·再不猜阵营就不用猜了(喂)
·文笔喂狗,逻辑祭天,欢迎抓虫
【一】
——
章二,鸾环拾翠来
打发了闹事的,青年收剑回到茶楼里,周围人围上来又是一顿侃,喻文州从屋顶上一跃而下,正是听得一声声“黄少”,不由有些好奇。这青年分明用的就是藏剑山庄的功夫,而世人皆知,西湖藏剑山庄乃是江湖四大家族之一,姓叶。

 

自然,是哪位弟子的徒弟也不无可能。

 

黄少天和众人聊罢,又回到小桌旁,金蛇重剑哐当一声落在门边,他扭了扭手腕,瞧着同桌的道士看着他,又见他看过来是笑着一礼:“在下喻文州,阁下如何称呼?”

 

“黄少天,”他答,“你是不是很奇怪,我用的明明是藏剑的功夫,怎么不姓叶?”

 

“的确。”

 

“我娘姓叶,御神门下。”黄少天拿起茶壶把茶杯满上,坐下接着说,“爹娘去的早,我便被师叔带回藏剑,拜了二庄主为师,平日走走江湖,偶尔帮山庄管管帐子,比如今个儿。”他不知哪里掏出个精致玉佩在尾指上坠着,看来是没打算戴着只是拎着玩儿,那坠子随着他动作一晃一晃,喻文州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黄少天见了,递过去给他。

 

“送你了。”他说

 

喻文州连连拒绝:“无功不受禄。”

 

“没什么,你不刚才才帮了我一把。”黄少天摇头,“况且你也知道我出身藏剑,这等物件多的是。我觉得你挺好玩儿的,投缘,送你了,就当见面礼如何?”

 

喻文州听他这么说,只好伸手接过,午后碎金打在剔透的坠子上,映得里头的点点金光尽数闪现。黄少天见东西送出去也笑的开心,又追问一句:“我喊你文州如何?”

 

喻文州点头:“可以,少天。”

 

小少爷大乐,隔着桌子拍了拍道士的肩膀:“你这人上道!”

 

莫名被夸了上道的小道长眨眨眼,笑了笑没接什么话儿。

 

黄少天接着问:“你可是来广陵玩的?可有去处了?”

 

喻文州摇头:“我来此处等师兄的信,在广陵稍作歇息。暂未寻到去处,少天可有推荐的?”

 

不想黄少天听得这句,愁皱了眉:“你这是有正事在身啊,我本还想着带你一同玩儿去。推荐?你倒不如留在我这儿住下,也算有个照应。”

 

小少爷眼睛本来特别有神,像是夏夜满天星河的缩影,眼下喻文州这么一说,倒是像下了场雨之后一样,光尚在,星星散了大半了去。

 

喻文州也是被自己这个想法弄的一愣,再看小少爷的表情,心下琢磨一番。

 

“那便叨扰了。我细想师兄这几日正忙,信倒可能还有些时间,”他说“少天想带我去哪儿?”

 

眼里的星星又回来了。

 

“你我江湖人,”黄少天装作豪迈地拍了拍胸口,引得喻文州一笑,“客气什么,有兄弟陪我喝茶多好。你可是第一次来广陵?那可去的地方多了,如果不是,不如来我们藏剑山庄看看?哎对了,我可问你一句,你修的是紫霞功还是太虚剑意?”

 

“紫霞功。”

 

“气宗?”思及他刚才自房顶落下的一记太极无极,黄少天眼睛一亮,“好好好,咱们来打一架罢?”

 

说罢他就从凳子上跳起来,大有现在就去干一架的架势。

 

倒是个武痴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学艺不精,不陪你切磋了。”

 

黄少天可不依:“瞎说,方才你那身法精妙至极,怎么可能学艺不精?别磨蹭,来,我们去城门口的擂台切磋切磋。”

 

喻文州见状,知是不拿出点理由这少爷是不会罢休了,随即道:“倒真不敢诳你,我学艺不精,身法功夫不过是逃命技能罢了,别的皆不出色。倒不如回头等我师兄来,少天可以与他打上一二。”

 

这话说的诚恳,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再说下去,可能就是强人所难了,便是点头:“也好。”

 

再说二三,也到了日暮的时候,黄少天一拍手道这广陵夜景不可错过,说什么也要带喻文州去见识见识二十四桥。不等喻文州说什么推辞的话儿,他就把台上抱着算盘打盹儿的蓝河戳起来,叽里呱啦一堆儿话下去,就带着道长扬长而去,独留蓝河一人苦着个脸,还要去把他家少爷的重剑挪一挪位置。

 

几日下来,喻文州跟着黄少天是把广陵转了个遍,二十四桥明月夜见了,宝塔凌苍苍也见了,黄少天琢磨着除了广陵夜夜见新意的夜景之外也没啥特别好看的,寻思着要不问喻文州跟他回藏剑山庄看看。恰是山庄有事喊他回去,喻文州不来,他也要走这一趟。

 

上回说道黄少天请喻文州住下,喻文州应下后,他们倒真就住这茶楼里,这小楼不说得小,怎么说也有三层,而三层最好的两个屋子,正是被他们占了去,一坐北朝南,一紫气东来。

 

这天黄少天从屋里出来往东去,就见蓝河抱着一包裹上来:“少爷,喻道长大清早的出去了,这是别人寄给他的物件。”

 

黄少天答应一句接过东西就把人打发下楼,抖了抖包裹瞧着挺沉,抬腿往喻文州屋里去。这些天下来两人也熟络,进屋帮忙放个东西也无不可。

 

黄少天刚进屋把门关上,就发现这包裹开了,心里正笑话这寄物人粗枝大叶,要是路上出事了该如何是好,无意一扫那物件,却是目光一凝。

 

是道袍没错。黄少天寻思着说不定还是件定国套。

 

可是颜色可不是普通的道袍啊。

 

喻文州傍晚回来,刚进了茶馆就看见黄少天大马金刀地坐在他们初见的位置,左手账本右手茶,见他进来扬了扬手里的账本:“这边!”

 

喻文州走过去,自己找了个茶盏倒了茶,眉间还有两份无奈:“今日去寻了信使,倒还是没有信来,看来还是要叨扰少天了。”

 

“哪里的话,”黄少天摆手“说来今早替你收了个包裹,说不定你师兄寄来的?你可还把你在这儿的事说与别人?”

 

“噢?”喻文州听得,站了起来“这倒没有,恐怕就是师兄寄来的,我上去看看,先失陪了。”

 

倒也是少有的急,几天下来黄少天对他的脾气多少摸到了四五分,也没见过他急躁过。眼下如此,就扬了扬账本相送,待着盯着喻文州衣角消失在楼道间,喝了口茶,将茶盏往后一推:“满上。”

 

清风微至,小少爷的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个人。

 

“少爷,”蓝河举着茶壶,把盏满上,方是弯腰一句“昆仑那头的东西,到了。”

 

“嗯知道了,”眸中一道微光,黄少天点头“刚好我这回回山庄能带上。”

 

时间不紧不慢,这头话刚说完,那头喻文州便走了下来,待黄少天抬头,人都下了楼梯往他这儿来了。

 

“你要回藏剑山庄?”喻文州问。

 

“这么快,”黄少天见他下来愣了愣,随即点头“本要邀你同去,现在瞧着,你可是遇到麻烦了?”

 

“是有些麻烦,”喻文州在桌边坐下,眸子里阴沉沉的“东西被人动过,信件,恐怕是掉了。”

 

黄少天大惊,招来方是走开的蓝河一问:“这东西何人送来?有谁动过?”

 

蓝河也知道此事轻重不好怠慢,也一五一十地答。可犹是如此,也不过寻常句子,只道是一清晨普通信差送来,东西他没仔细看。

 

“我从他手上接过去放你屋里的,”黄少天扬手让他一边忙活,又扭头对喻文州道“没细看,当时倒不觉得有什么异常。会不会是我和蓝河转手二三包裹松了罢?”

 

喻文州摇头,将手里的物件扬开给黄少天看,正是那包裹的布,只是外头已被划了一道锋利的口子。

 

见状,黄少天也知此事不妙。

 

“我帮你找。”他说完就要扬手喊人,喻文州伸手一点他腕间,摇了摇头。

 

“不必,”他摇头,“这封信落到他人手中也不能改变什么,更无益处。只不过没了这信,我只能在广陵逗留罢了,来者能阻我一时,也不可阻我一世,还不如顺了他意。少天,我跟你回藏剑山庄罢。”

 

黄少天细想,倒真是这个理儿,又问:“当真?”

 

喻文州点头:“西湖藏剑威名如雷贯耳,如今受好友相邀,贫道大喜过望,岂会不去?”

 

“你这句,倒才有了点山里道士的味道。”黄少天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成,明日便走!”
【TBC】
——
鸾环拾翠来:“金络擎雕去,鸾环拾翠来。”——《扬州三首(其二)》杜牧
二十四桥明月夜:“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寄扬州韩绰判官》杜牧
宝塔凌苍苍:“宝塔凌苍苍,登攀览四荒。”——《秋日登扬州西灵塔》李白
御神:藏剑山庄门派字号,上任庄主叶孟秋门下。
定国套: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里门派套装的一套
————
·这是一条定时咸鱼_(:з」∠)_
·为什么是定国?我忘了开安史之乱当时校服是哪套了…时间线现在是天宝十二载,安史之乱天宝十四载,还差两年
·其实古代人同辈喊字…算了别在意这个bug
·技能上留了个伏笔(才不是)
·房间方位无脑装逼,错了还请高人指教
·_(:з」∠)_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您的阅读是我犯蠢的最大动力。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