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联文/喻文州生贺】乱宴席少天偷桃,王杰希赶捉张佳乐(仙侠parody,联文)【下】

·上走这:https://jormungandri.lofter.com/post/1d8fa918_9e7ea3f
·喻文州生日快乐!!
·基友脑洞力作(。)我接的肯定欧欧西
·评书体缠身×
——
(四)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话说啊,这喻文州的小徒弟黄少天历得九死一生也算是阎王爷面前打过转儿的人了,终是与他师傅长相厮守;另一厢那张佳乐也终得寻回了孙哲平。待这两仙界大活宝的事儿一结,但凡有半口仙气的花花草草都松了口气。可这两人当真是出了名的折腾,特别是两人碰上,哎哟,那可是生火差柴你递上,大暴雨来你打伞了去——反正,就是没别的人能闲着的时候了。
微草堂主王杰希这办个仙界大会本就忙了个焦头烂额,这头还前厅里听着方锐拿个茶盏代惊堂木,闲话说得有鼻子有眼,突然就话锋一转扯了这两小祖宗,听得没少被祸害的他一个头三个大。
正是他揉眉心的空档,得意门生高英杰从后门进来,三步并作两步往恩师行来,匆匆行了个礼凑王杰希耳边轻声几句,所说之事气的王杰希差点原地二次飞升,险些一个稳不住茶盏一招转乾坤就往方锐脑袋招呼——咋这么多事儿这么能料事儿?
你咋不上天呢?喻文州瞧着呢。
你咋不兴欣门口支个摊算命呢?
那怎么成,方锐头摇的拨浪鼓似的,兄弟不抢你生意啊王大眼,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王杰希拍案而起,拔腿就走。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路闹腾,闹蟠桃园去了。
是人都知道他们打的什么主意。
“去请喻文州和孙哲平,”王杰希磨牙,“成的话把那两祖宗给我逮了再说。”

(五)
打进门那妖风划起的一刻,喻文州就知道自家徒弟这打的什么主意,奈何这是别人家的地界——还是对家的,自己也不敢随便乱闯。直是等了王杰希派人来寻他,才一声应下拾步往微草后头桃园去。
方是进了那园子就见了那蓝衣的剑客拍了一树桃花。张佳乐不知去处,许是被孙哲平先一步寻了去,而那人兀自在桃树上抱着几个蟠桃笑的灿烂,见来人是自家师傅,半分惹事的自觉都没有。
“师傅师傅,”他家徒弟与他招手,“瞧我和张佳乐寻的桃儿。”说罢扬了扬手里的桃子,人背后的桃枝吱呀乱响,花瓣纷纷扬扬落了喻文州一身。
“别闹,”喻文州伸手,“快下来,王道长见了又要与你算账了。”
“我还怕他不成,大不了比划比划。”黄少天随手拿了一桃做投掷状,又问:“反正摘且是摘了,师傅不如先尝尝这今年的桃再说话。”
“少天,”喻文州无奈“下来说话。”
小子笑嘻嘻答应一句,揽着满怀蟠桃就这么直愣愣摔下来,正是摔在喻文州怀里。
怀里一重,早有预料的喻大仙顺着怀里人的呼吸寻去,顺走了人嘴里的一片桃。
“嗯,很甜。”
岁月静好,人在我怀。
别样无求。

(六)
远处桃树下看了全程的高英杰目瞪口呆。远处那两位可是仙界有名的主儿,咋的看上去一个赛一个的蠢呢?
“走罢,”正当高英杰愣神之际,一旁王杰希甩甩拂尘先一步离去。
这就不管了,高英杰一愣,一句师傅刚脱口而出就被同门柳非捂了嘴巴。“嘘——”姑娘家的眼儿尖,空了手出来指了指一旁的太湖石。“你看那呐。”
顶都削平了咯。
气头上呐。

那可不是?
王杰希边走边是弹了弹袍子。
狗男男,呵。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您的支持是我犯蠢最大的动力。_(:з」∠)_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