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联文】昔我往矣(仙侠parody)【上】

·ooc破屏而出,HE!!!!
·喻文州生日贺,喻队生快!!
·完全没有中心的脑洞之作,老王怒刷存在感√
·联文,下篇找她:https://jormungandri.lofter.com
·文笔喂狗,逻辑祭天,欢迎抓虫
————
0.
王杰希方出居所,便接了一只传讯的青鸟。

神鸟在天师指上落下,轻扇两下翅膀口吐人言:“老王,你可知前日黄少天来东海寻了张新杰一回?”

“你特意请青鸟传讯与我,定是料定了我不知此事,”王杰希将拂尘往肘间一搭,信步往前去,青鸟通人性得很,扑腾两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说吧,那成精的神剑又闹了什么幺蛾子事情。”

“我也不知是什么事情,新杰不与我们说,”对方道,“不过瞧那小子的脸色,恐怕是没在新杰手里讨到半分好处。”

王杰希心里算盘一打,信手摘了一旁的鲜嫩果子喂了传讯的鸟儿:“你别的一向不准,但这料灾祸的本事,叶修前辈也说我不及你三分。况且以张新杰的为人,多不会与人为难,那家伙定是又提了什么出格的要求。”

“去你的,我们这群人,也就你测天机测的格外的准,也就只有你,还在尘世里打滚儿。”青鸟受那传讯人的情绪影响,在天师肩膀上扑腾一二,被人摸着脊背顺了顺气。“张新杰料那剑圣在他那儿碰了个钉子,下位寻得便是你。”

“前辈说笑,我在尘世浮沉也并非我所愿,只不过我还有一群徒弟。再说,叶修前辈最近不也是开了个客栈做了跑堂。”

“就他?他那是被人扫地出门,你且不同。不过说来微草上下人多,也是苦了你了。且不说这些,话我可是传到了,注意那小子。”

“张佳乐前辈,”王杰希步子一顿,将青鸟用指尖从肩膀将信使接下“你们要我拒绝他也可,可能否说个缘由来。”

“不必,”被点名的隐士笑了笑,“你听了他的要求,自然会拒绝。”

1.
张佳乐说的可都是对的。

王杰希坐在主座上揉着眉心,瞥了言右下一身风尘的客人。来者剑客打扮,脑后马尾利落一扎,要是忽略他这冰雨剑剑灵的身份,倒真是一让媒婆踏破家门槛如意小郎君。

心里想着这人刚提的要求,王杰希觉得自家微草的小徒弟都是一顶一的省心。

“你要寻他的过去,”王杰希斟了茶,指尖一弹茶盏稳稳落在客人面前案上,“寻我与张新杰作甚。算的天相测得天时,又不能测得了过去的天机。”

病急乱投医,王杰希如是评价。

神州大地藏龙卧虎,隐士仙人又怎能用一二去数,其中也不乏灵兽神兵化形,一如眼前这位。这仙仙兽兽也有一圈儿的关系,比如眼前这主儿,就是出了名儿的聒噪,若无翠微山主喻文州束着,他人断不敢与他多聊的——除非是闲得发慌,亦或者是花神张佳乐那等被主动找上斗嘴皮子的。

既然是招待出了名儿的话葫芦,王杰希便是让小徒弟高英杰先上了年糕再作打算,反正年节前后,也算应景。

眼下人嚼了年糕囫囵吞下,笑的一脸阳光:“我说老王,你这年糕故意的吧,这么难嚼,嫌弃我话多让我闭嘴就直说啊。”

倒是先评上吃的了。

“正事儿。”王杰希倒不与他扯皮,恐怕除了那翠微上的仙主儿,别个儿也没甚耐心听他扯完的。

剑客听了,也收了那嬉皮笑脸,这一正经起来,又是能收了多少姑娘芳心的模样儿,他双眸一眯,道:“我当你是顶厉害的人物,才说寻你帮忙。怎的这事儿你与张新杰都装拨浪鼓去了?又不是什么天打雷劈的事,装什么据嘴葫芦拨浪鼓呢?”

当真三两句给他气死。

王杰希暗地里摇了个头,冷着脸呛回去:“当我们是你与喻文州那受过雷劫的?你们受的起,我们可受不起。”

“喻文州那记忆是给天劫劈没的,你让我们寻,我们哪里敢寻?”

再说,又何处寻去了?

黄少天听了这句,半句也说不成了。

2.
翠微山上仙物多是顶有名了的,可这凡人要上山是不可能的,尽是迷在半山腰,最后不是发现自个儿晕在某处昏昏转醒,便是兜兜转转回了原处。偶尔一两人会说被一笑嘻嘻的公子爷,一路聊着家常几步路就送回了山脚,回头人就没了。

这是凡人的传说。

王杰希成仙成的不晚,但被微草的小徒弟连累了不少,与同道相交时间倒是晚些,等他与众人有了些接触时,喻文州与黄少天这剑与诅咒的名声传的也有些时候。所以来人的事儿,真真不知道,知道的只有一件事儿,是个修仙的都知道。

黄少天那是冰雨剑剑灵,成仙要雷劈那正常的很,但喻文州不同。王杰希自认飞升时没引得半点天地异象,就是倒霉催出了名的张佳乐也摇头,但是喻文州倒是唯一一个引了雷劫成仙的人。

这倒是惹了多大事儿才天打雷劈的,王杰希就是算得了一皇朝命道也不敢去触一触。

也就这剑灵。

从王杰希第一次听喻文州这名字开始,后头必然拴着黄少天,两比年糕还黏糊,周泽楷也摇头称了不忍直视。
听说这两人成仙日子也是一天,得人碰上了,黄少天第一句话便是:“嘿我觉得你好像好眼熟,我们是不是哪儿见过?”

端着个烟斗的斗神当场开腔嘲笑,哪门子的搭讪技巧,忒破。

也就是他。

王杰希摇头,忍不住想起前辈笑骂那句果然是物以群分,雷劫下的怪胎凑对儿。

说来也奇怪,天底下这么多器灵糟了雷劈成仙,也就黄少天劈没了记忆,天底下这么多仙,也就喻文州糟了雷劈。那剑灵还心心念念帮人找记忆,自个儿的半分不在乎。

说来最近这么急,也是因为喻文州生辰快至的缘故罢。
王杰希看着眼前这人儿碎碎念半天,甚是头大,忽的转念一向,打断了这冗长的话:“黄少天,近日叶修前辈得了把伞你可知道,”

“怎么,那伞还能与我事情相关,别想着扯开话题去,不然我与你比划比划。”

“自然,”茶盏手中一转八卦自成,天师话未说完:“那伞据说伞面泛黄显老不显旧,却从未见前辈在人前拿出,龙骨为架,传世仅此一件。”

“伞名千机,得者可知天下之事。”

他看着剑客,一字一句说了个清楚。

下:https://jormungandri.lofter.com/post/1d8fa918_9e88bbd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