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归朝欢(十四)

·架空古风背景,主喻黄副伞修

 ·没剧情,流水过度ooc严重的一章

——

  十三

愣过之后,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

亏是他还没高兴坏了脑子,与喻文州聊了两句便出门寻医师前来一看,待人一来,几个闻讯赶来的小辈又毫不例外地被赶出了帐子。本以为喻文州这边同黄少天的情况差不了多少,却没想没等这群人喊个散字就得了能入帐探视的一句。

衡王看自己这与自己年岁差不了多少的侄子估计还真是高兴地昏头转向,等一得允入了帐子,他再见到喻文州第一句话就是:“亏是你没什么大毛病,不然勤王府这下可是要有两个病号了。”

几个狐朋狗友心想这要是说的自家的兄弟,保不准这就把黄少天撵出去几里地,真不知一旁坐着的勤王世子用什么心态才拾掇出一副稳重的哭笑不得,竟让这高兴地口无遮拦的小侯爷还稳当地立在此地。

但他这话倒也不算错的离谱,如今个把月过去勤王的病也没见好上多少,加上太子久病不愈,这回的围猎缺位的人竟显得有些多。幸是两缺了席的天潢皆立了世子,若是如荣王这般连个世子都没有,那可算不得丢人也好看不到哪儿去了。

喻文州刚用过药,困意还没上来,也还能跟三五好友聊上几句,几人也知此时也该放病号早些歇息,都没说上几句也都扎堆走了,徒留下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左看右看,倒还舍不得走,在一旁拿过一个小凳子,就这么坐在勤王世子隔壁:“哎文州,你说你这回这么大个功劳,能不能摊上点赏?”

这话是有些夸大了,这围猎闹出这么大事儿,皇帝不揪着谁赏一顿牢狱之灾便是万幸,哪还有赏赐,就算真要说功劳也没他两半大孩子什么事儿,若是因为这舍身护衡王什么的,就算这名落实了也最多赏两句话的事儿。

衡王世子便是摇摇头:“你就瞎闹吧,不过说不准若是此事事了,你还能往上窜两窜。”

这倒不是勤王世子瞎说,这闲话也算是个有依据的。虽说荣王向来得宠,几个庶子都得封三品开国县侯,但宫里一向看重是看重,规矩是规矩,今开春是破了例,破旧迎新下赏赐的时候,黄少天与他庶兄几人顶着县侯的爵领了郡公的礼,各府谁没个眼力,不都琢磨着这几个小的什么时候晋个郡公,怕是缺个由头罢了,依勤王世子看,这围猎的事儿一闹,指不定回去就该晋了。

这句说完,勤王世子又要说些什么,眼看黄少天心不在焉说也没用,就借了外头喧闹出去看看的由头离了帐子,却没等黄少天再和喻文州说多两句闲话,他便又皱着眉头走回来。

“出大事了。”入帐扫过两个弟弟,他觉得这事儿对于他们真不是个好消息。“你们这几天好好养着,保不准我们得提前回京。”

或许于大多数人都是。

见勤王世子面带凝重,黄少天蓦地咯噔一声,也没胡闹,任他叮嘱过左右,再续了前话:“京中传来消息,太子病重。”

黄少天嘴张了张,把一句不合时宜的雨夜偏逢屋漏雨咽回了肚子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