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归朝欢(十五·上)

少年人长身体的时候伤病好的也快,加上喻文州也不是什么娇贵的人,但这京中闹一出消息来的快,启程时间倒也快,当真让黄少天几个一语中的,走的太快还没等得及让喻文州好到能骑马的时候。得亏皇帝也不是什么不明事理的人,播了一马车给喻文州坐着,倒也方便了这几个泼猴有个闹腾的地儿。

人在意识到自己将面对一个牵涉甚远的事情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些发愣,皇孙一辈向来玩闹是一年到头的主调,除却几个世子或多或少明白争名夺利的厉害,其余的至多见过家宅的纷扰争斗,这太子病重的消息传来,一时都有些懵住了。但都是世家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家子人多了起来也难保天天能同心同气,或就是如喻文州这样也受过些挫折,不多时都能明白眼下该做什么该注意些什么。

眼下的情况不适合再有什么玩闹,就是黄少天与张佳乐几个本来约着要过几日伤好了出城跑马都只能改了去城里的诗社稍坐,这日回了京中,便就各自回了府。

经此一事,加上眼下京中的境况黄少天至少要过上十天半个月才会来府上找喻文州,这天勤王府大小两病号都养伤养的差不多,喻文州早起与王爷见过礼,便往城西的蓝溪阁去。

围猎遇刺一事虽说最后有惊无险,但喻文州也难算是全须全尾的回京,人尚且如此,物件自然也一并遭了罪。既然幼时被拐卖,身上也难有多少身世的线索,不过喻文州倒有个平安锁随他长大,他之前的养父看过只说这样式不错,估摸着算是什么非富即贵人家出来的东西。上京到如今也有些时候,但因着忘了或者别些原因,勤王府倒也没哪个主子见过喻文州贴身携带的这个物件儿。那平安锁本就有些老旧,喻文州便也没戴在脖子上,但不管是身世还是别的原因,喻文州也常带在身上,此番因着围猎受伤一事,银链子就给铁箭给弄断了。

蓝溪阁是喻氏的产业,能修银器的事儿还是黄少天与喻文州提起的,今日得空,喻文州就把平安锁送到这儿来修修,嘱咐了自己过些日子再过来取,就也没在路上耽搁随即回了王府。

可有些人还真没喻文州想的那么乖巧。

左右不发算再出府,喻文州拿了些课业往西跨院一坐,没多久就听着院子外头淅淅索索传来些响声,一抬头就看着院墙上冒出个花猫儿。花猫儿眼睛往喻文州这一扫,就冒头咧开嘴嚷嚷:“我说怎么找不到人,原来又在这里看书,你怎么放假都不消停,离回上书房还有这么久,少看一天掉块肉吗?”

喻文州挥了挥手里的笔,权当邀请他下来:“当然不会,但这么多天没看,夫子训斥了还真会少吃两块肉。少天,怎么还出来玩?”

“出门玩儿当然是没门儿,但是总不能串门都不让吧。”见他没有反对,黄少天从墙那头翻了进来,拍了拍衣摆,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放,“家里做的点心,想让你也尝尝。你刚去哪了?我明明一进王府就来这也没见到人,你别是躲了我一圈跑来这假装看书吧?”

 

—— 

TBC,明天接着修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