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景征

【喻黄】归朝欢(十四)

·架空古风背景,主喻黄副伞修

 ·没剧情,流水过度ooc严重的一章,重修之后老王严重抢戏

——

   十三

愣过之后,黄少天还是那个黄少天,该吵的还是要吵。

几个小辈尚未走远,耳尖的一听帐子里又热闹起来,动动脑子也该知道是个什么情况。衡王遣人去请医师,便跟着几个泼猴往帐子里闯,待人一来,几个闻讯赶来的小辈又毫不例外地被赶出了帐子,几个人闹腾腾地被踢出来,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本以为喻文州这边同黄少天的情况差不了多少,却没想没等这群人喊个散字就得了能入帐探视的一句。

黄少天估计还真是松了口气高兴得有些晕乎,想到什么就是说什么,等一得允入了帐子,他再见到喻文州第一句话就是:“亏是你没什么大毛病,不然勤王府这下可是要有两个病号了。”衡王扫了一眼自己这个便宜侄子,心想这要是说话的人换个身份换个关系,保不准这就给撵出去十天半个月是别想见个好脸色,真不知一旁坐着的勤王世子什么个心态,听了这话也就笑笑,没做什么表示。黄少天这话倒也不算错的离谱,只是有些话当真是不能直说,如今个把月过去勤王的病也没见好上多少,京畿说这位怕是要垮的风言风语也不少,他们这些亲近些的自然知道没这么离谱,但这么说不也得罪人么。如今算是个多事之秋,勤王称病加上太子久病不愈,这回的围猎缺位的人竟显得有些多,事儿也是多了起来。他们这些皇孙辈的不知,他这就是意思意思封了王的都看出了些门道,不过这如今圣上龙体甚好,也不知那牛鬼蛇神打的什么烂算盘。

喻文州刚用过药,困意还没上来,再给这几个闯帐子的稍稍一吓,一时半会儿让他歇着估计也不实在,加上几日不见,便轮流倒豆子。黄少天抢了个头,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意犹未尽就被衡王往隔壁扯,张佳乐瞧着直接过来下黑手,一上来就是琢磨怎么挪凳子,弄得黄少天没说两句就要防这防那,好好聊个天还要全武行,最后是忍无可忍把凳子一抽抓着张佳乐一顿数落,末了不忘往衡王脑门上拍一把。三个泼猴吵吵嚷嚷,直接出去切了个磋。王杰希倒像是个路过的,如今盯着落下的帘子看了一会儿,拍了拍凳子便坐了下来:“困了你就歇着,等他们几个进来我带走便是。”

喻文州摇摇头:“倒也不用,睡了这么久,你们就算走了,我也不睡了。”

听听帐外又喊又叫,不时传来拳打脚踢的动静,王杰希静了好一会儿才接话:“怕是也就闹这么几天。”

“哦?”

还没等王杰希说出个所以然,外头几个便又掀了帘子进来,黄少天打头进来左右看看,在一旁拿过一个小凳子,就这么坐在王杰希隔壁:“哎文州,你说你这回这么大个功劳,能不能摊上点赏?”这话是有些夸大了,这围猎闹出这么大事儿,皇帝不揪着谁赏一顿牢狱之灾便是万幸,哪还有赏赐,就算真要说功劳也没他两半大孩子什么事儿,闹腾捣乱是真有,若是因为护衡王什么的,就算这名落实了也最多赏两句话的事儿。

走慢了半步张佳乐没抢着凳子,听着黄少天这句话的时候还满帐子走,最后也只得和衡王在桌上凑合一坐:“你就瞎闹吧,不过说不准若是此间事了,你还能往上窜两窜。”

这倒不是张佳乐瞎说,闲话也算是个有依据的。虽说荣王向来得宠,几个庶子都得封三品开国县侯,但宫里一向看重是看重,规矩是规矩,今开春是破了例,破旧迎新下赏赐的时候,黄少天与他庶兄几人顶着县侯的爵领了郡公的礼,各府谁没个眼力,不都琢磨着这几个小的什么时候晋个郡公,怕是缺个由头罢了,依这看,这围猎的事儿一闹,指不定也算是找着台阶了。

喻文州道一句恭喜,黄少天笑嘻嘻地回了:“八字没一撇的事儿说来也没用,倒是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喻文州笑了笑,没拆他台子开头不也贺了个八字没一撇:“倒不是我要说。”

黄少天一愣,又扫了在场几个就下了结:“那怕不是老王了,我们刚才几个都在外头掐架,就你在这儿嘀嘀咕咕。快说,什么事情瞒着我们。”

王杰希看他一眼,这么多年同窗,对这几个人什么脾气倒也算清楚,如今这么说也未必不用心,只是当他听着什么有趣的,等着听了嗑瓜子,也不知他们听了这事儿还闹不闹腾。

“我刚见着叶修,他说今早京里来了消息,东宫今日又传了太医。”

张佳乐先是一愣:“他倒是知道的挺快?”

“怕是带话的是军中的人,”黄少天抬手蹭了蹭人中,出门前怕鼻塞脑子懵,鼻前蹭了些醒神的膏药,如今闻闻也刚好,“怕真的不能让我们闹几天了,文州你这再不好,怕是也要躺着回京了。”


评论(2)

热度(25)